初雪长安

长时间退圈,归期不定,大约在明年6.10号

韩队生贺

延续我一贯ooc的风格,求别骂

写的时候心情不太好,希望不要介意没有文笔这种东西

互相暗恋没有表白√

这次是霸图公安局,你们会喜欢么♡

灵感来自考试的英语阅读,弓形虫病。但是私自改了一些设定。劝养猫的女孩子要小心,真的很危险。

对不起韩队!!!我昨晚没肝完!!!现在补上√祝韩队生日快乐,一如既往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开始了

星期一早上,霸图公安局却有点懒洋洋的,很久没有案子了。法医张佳乐好像是在写什么东西,可是本子下面藏着手机,林敬言在擦拭他的金丝边眼镜,别看他斯斯文文的,却也是能徒手制服好几个五大三粗的凶犯的人。秦牧云在吃东西,虽然动作幅度很小,林敬言对面是一个空位,是张新杰的,今天他请假了。这时,预备警探宋奇英突然冲进来,面色十分难看‘’有案子!”“各位有案子了。” 刚接完电话的韩文清也从自己的办公室出来,显然已经得知了案情,“林敬言跟我去现场,宋奇英尽快确定死者身份,秦牧云先留在队里待命。‘’

众人赶到案发现场,案发现场是一户普通人家,布置得还很温馨,可是空气里浓浓的血腥味却使众人找回现实
韩文清出示了证件,众人跨过了警戒线。  张佳乐和鉴证科的人先到了现场,此时采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可是张佳乐却不见人影,倒是看见了本来应该休假的张新杰。张新杰看到韩文清他们进来,“韩队。‘’今天张新杰很不一样,穿了一件浅棕色长款风衣,白衬衫,头发还是照旧对称的中分。看见韩文清一副不小心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样子张新杰又喊了一声‘’韩队!‘’‘’’新杰。‘’韩文清回过神来。‘’韩队,我有一些发现。‘’‘’哦?说来听听。‘’‘’死者是这家的女主人,根据调查报告,死亡时间大概在4-5小时,就是凌晨。死者身上只有手腕上有一道伤口,应该这就是致命伤,当然不排除其他可能,死者生前可能遭遇过什么,但是周围挣扎痕迹却很少。尸体没有移动过,我想先让你们看一下,其他的需要等尸体运回局里,张佳乐做详细的检查。”这时房门外有个人鬼鬼祟祟的探头向里瞅‘’什么人?‘’那个人想跑却被林敬言抓了回来‘’我……这是我家……警察同志,发生什么事了么……?‘’‘’这是你家?那你之前去干了什么?‘’‘’我……我……‘’男人我了半天也没说出来半个字‘’他在外面有小三,他昨晚应该和小三在一起。‘’张佳乐从卧室里走出来,一面说一面露出鄙夷的眼光,还拿了一瓶不知道那里来的香水晃了晃。男人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水味,却不是他妻子惯用的香水味,又彻夜未归,呵。男人的脸白了又红,红了又白。‘’不过我算是洗脱罪名了吧?‘’最后憋出了一句。‘’你的证人是你的人,所以有可能是替你说话。更何况你还有家的钥匙,也存在杀人动机,你的嫌疑不能排除,即使很小。‘’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道。韩文清在这时候仔细检查了一下现场,女人倒在客厅地上,面目有些狰狞。手腕上有一道明显的伤口,很深。穿着一件睡衣,衣服的扣子扣的整整齐齐。根据死亡时间推算大约是凌晨三四点钟,是什么使他在半夜起床?哦,对了他的手边还有一堆碎瓷片。大概是要起床喝水。这显得很突兀。凶器是他旁边的刀,正好就在她的另一只手上。如果是自杀,为什么不选择在浴室大床上反而要在这个客厅里?而且为什么摔了杯子又去拿刀?这不会很突兀么?如果是他杀却又选择了割腕这种方式而且根据伤口的情况不太像是他杀,那么……疑点真的很多啊。这次调查得到的消息知之甚少。

回到警局,张新杰把案发现场的照片贴在墙上。连同秦牧云宋奇英收集到的消息。死者吴澧楠,人物关系很简单,31岁,全职太太。丈夫在外有小三。我之后打听了一下,他们夫妻关系很不好,这些邻里都知道,但是死者生前很勤劳,与别人几乎不结怨。‘’鉴证课的报告是,死亡时间是在发现的4小时37分之前,致命伤是在手腕。但是他的脑内有一片阴影目前无法检查,我们需要征求开胪。‘’张佳乐起来说到。‘’宋奇英去通知家属!‘’韩文清说。
当天下午进行开颅,脑子里的阴影是一种虫子。‘’噫,好恶心!‘’张佳乐用镊子夹起来。‘’呕。’’打下手的宋奇英忍不住呕了出来。‘’这个虫子大有问题,死者是自杀,但是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自杀的。‘’韩文清突然说。‘’这种虫子普遍寄生于猫身上,产自美国,可是这几乎无法传播到国内。这是有预谋的杀害。‘’张新杰拿着一本书进行比对之后说到。‘’死者家里有养猫吗?‘’林敬言问。‘’有!我还想着怎么有猫粮猫窝却没看见猫!‘’张佳乐之前在案发现场逛了一会儿,此时就像被踩了尾巴一样几乎跳起来。‘’杀人手法已经出来了……可是……我们还是不知道凶手是什么样的,而且为什么要杀死者……之前新杰也说过,死者几乎不与人结怨‘’‘’我和小宋再去查查!‘’秦牧云带着宋奇英离开了。气氛一下凝重起来,查不到凶手杀人动机,仇杀还好,如果是即兴杀人,就有可能还有受害者……
果然又发生了第二起案子,当听到消息时,所有人脸上都很复杂,他们赶去了现场。案发地点还是家中。是白天出事的。死者一个人在家,她的家里很干净只有一大片血迹染红了地板。这也是一个全职太太。这个死者29岁,夫妻感情很好。在案发现场有一只可爱的白猫。警局立刻封锁了消息。回到局里‘’肯定死者脑子里也有那种虫子。‘’张新杰说。‘’不对啊,感觉有什么很违和……‘’张佳乐盯着两张案发现场照片。‘’违和?‘’林敬言看了看这个从百花警局调过来的法医。张佳乐又看了看张新杰‘’她们是不是都有强迫症啊……‘’…………一片沉默‘’强迫症?‘’宋奇英问。‘’谁睡觉衣服扣子还整整齐齐,连点褶皱都少,而且这家里干净的有点过分吧。‘’‘’不,这不科学,怎么可能因为有强迫症就杀人呢?‘’秦牧云提出疑问‘’她们住的只隔了三条街……而且都是有强迫症的家庭主妇……很有可能凶手是受过什么伤害,想要报复这类人。‘’林敬言从地图上抬起头来。‘’毕竟这是他们仅有的共同点。‘’张新杰肯定了林敬言。‘’引蛇出洞!‘’默不作声的韩文清突然说‘’不能再有无辜的人牺牲了,不管我们猜的对不对,也要试一试!‘’可是……这个家庭主妇由谁来扮演呢?众人先看向了张佳乐‘’喂喂!我没有强迫症的!会露馅的!应该张副队来啊!‘’韩文清‘’…………‘’
当天下午,案发现场附近一个显眼的小区新搬进了一对夫妇,男主人叫韩文清,是个警察,女主人叫张欣洁,是个全职太太。他们一搬进来就被人盯上了,来自警察的直觉。
第二天一早,韩文清去工作,张新杰把他送到楼下。‘’
亲爱的,我走了。‘’韩文清有些脸红有些生硬的背出昨晚敲定的台词。张新杰突然靠近,在别的角度像是在亲吻‘’有人在看,你现在应该拥抱我。‘’韩文清的身子有一瞬间的僵硬,然后蓦地抱住了张新杰。(此时张新杰得脸上是一种真是拿你没办法但我真的是蛮开心的的表情自行脑补)等韩文清松开张新杰(这个拥抱持续了两分钟)张新杰帮他整理了领子,使他看上去十分对称(什么),这一切都看在别人眼里。
傍晚,张新杰挽着韩文清一起散步,两个人当然都很整齐对称。‘’新杰……我们……办完这次案子就………在一起吧…‘’声音最后小到听不见。‘’啊?我们什么?‘’‘’我们……该回去了吧‘’…………其实我听见了,但是我就是想多听几遍┐( ‾᷅㉨‾᷅ )┌ (这不是张新杰的想法!不是!)
这么过了三天,中间有差点出一个命案,还好那个丈夫当时在家,并及时制止了自己的妻子。
第五天,韩文清埋伏在了他们散步的路上,张新杰一个人散步。一个有些矮小的老年男人抱着一只猫走过来,张新杰装作很感兴趣的瞅了好几眼。‘’姑娘,你喜欢猫么?‘’张新杰点点头。韩文清在暗处即将捉拿凶手。‘’我年纪也挺大了,养不起这个小家伙了,既然你也喜欢猫,不如就送给你吧。‘’老人把猫递给张新杰,张新杰准备接过猫,这时,突然!老人在张新杰接过猫的一瞬间掏出了刀,抵在张新杰脖子上‘’来抓我的警察?‘’谁都没料到事情会这么发展,韩文清一下愣在那里。‘’你冷静。‘’张新杰却不是很慌的样子。‘’我冷静?!你们这些警察!要怪就怪你那个搭档演技太不过关!让我看出了破绽,想抓我!把你的命赔进去吧!‘’凶手的激动拿刀不稳在张新杰脖子上划出了一道血痕。韩文清趁着凶手发狂的时候掏出了枪,正好打中了凶手持刀的手。(因为角度找的好,所以就是正好打掉了刀,然后没伤到张新杰,否则就是推着到杀人了,orz,你们能想象到,是吧)凶手吃痛,刀掉在地上,张新杰一脚踢开刀,并制服了凶手。林敬言他们很快赶到,带走了凶手。张新杰看着一言不发的韩文清‘’韩队?‘’韩文清的手到现在都在抖,天知道他当时有多紧张,可是除了这样他又没有别的办法,那发子弹要是稍微打偏一点……他真是无比感谢当初自己学枪时的认真。‘’新杰,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韩文清突然说。………………有些突然的告白让一向稳重的张新杰都愣住了‘’刚才真的太危险了,以后我们可能还会有更危险的时候,我不想到死都没向你表白。‘’韩文清也不管张新杰的反应,似乎用了很大的勇气‘’我喜欢你,你愿意……喜欢我么‘’‘’当然,我很喜欢你,文清。‘’

~~~~~~~~~~~~~~~~~~~~~~~
我的韩队ooc的有些可怕,算了,我应该按照别人教我的写的,瘫,没关系,我不要脸,你们要是喜欢当然更好啦
我放弃了用石墨,不知道划掉的字为什么没有被划掉……啊啊啊啊,完全没有原来的效果了啊啊啊算了,丝毫不在意-_-||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